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新港社区抗“疫”二三事

http://www.mwnews.cn  2020-02-08 21:52:04      【字号

新港社区抗“疫”二三事

  记者 李硕 文/图

  全覆盖摸排走访、广泛宣传引导,主动请战冲锋……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战况”,新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服务好该社区20余户隔离病人,全社区共同努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好吧!我承认我刚刚从湖北自驾回来,可是我又没犯错你们凭什么不让我出门!”在新港社区工作人员第三次上门劝导下,刚刚从湖北回来的老林终于和工作人员“摊牌”了。新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连镛告诉记者:“我们接到举报,住在易安居的老林和他的儿子刚刚从湖北回来,可是他就是不承认,我们上门了三次和他讲解问题的严重性,他才肯配合我们的工作。”说到这连镛松了口气,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连书记啊,你把我关起来我买菜怎么办?”

  “我家缺一个高压锅,去给我买一个送来。”

  “我儿子在楼上还没吃饭,你们每天中午过来把饭拿上去给我儿子吃”

  ……

  在接下来的14天居家隔离期,老林的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但凡接到老林的求助,连镛总是顾不上手中还未吃完的饭,马上去给老林解决“问题”。“他提的要求只要是我们能做的,我们都一一满足,毕竟他们不能出门,有一些心里情绪可以理解,每天我们去给他们测量体温、送饭、倒垃圾,有的需要高考的孩子我们还会去给他们复印练习册,希望他们能感受到隔离隔不断的是温暖。”

新港社区抗“疫”二三事

  “我是老党员,年龄大了有经验,我上!”2月2日一大早,今年67岁的老党员蔡金伙早早来到新港社区报道,要做一名防疫志愿者。蔡金伙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了,新港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党员都打电话了,希望我们能以身作则,能在前线的就去帮忙,不在前线的也能做到不聚餐,做一些分内的事。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虽然年龄大了,只要我能动就一定要上前线做志愿者!”

  看到老蔡这么坚决,新港社区工作人员答应了他的主动请战,安排老蔡在易安居门口帮忙登记出入人员。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回来”“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在易安居小区门口,蔡金伙每天都是这样,做事总是冲在前面。春凭祥的夜晚,寒冷透骨,他依然坚定地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他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老蔡啊,你高血压,年龄也不小了,每天这样冲在一线我们都很担心你啊!”面对家人的担心,蔡金伙总是笑着说:“如果你不让我冲到前面去,就算在家我也不安心,就让我去吧!”

  连镛告诉记者:“老蔡年龄大了,我们经常跑过去看他,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但同时我们更钦佩这位老党员的干劲,工作经验丰富,跟着他一起开展工作能学到不少跟群众打交道的方法,现在特殊时期,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像这样的感人事例在区内还有很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镛告诉记者:“我们都是防疫工作的‘逆行者’,作为一名党员,对我来说都是分内之事,我是党员我带头!面对疫情,群众们看见我们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就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就没那么恐慌了”。

新港社区抗“疫”二三事

  截至2月8日,新港社区发动各村居两委干部、广大党员群众发放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紧急通知、防控知识宣传单等资料655份,悬挂横幅73条,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标语3300多条次,各村居小喇叭每天循环播放防护知识;走访群众1700多人次,目前共排查出返乡人员236人并组织开展有效隔离、跟踪、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