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美术老师苏小平:以我手中笔,致敬“逆行者”

http://www.mwnews.cn  2020-02-09 17:21:15      【字号

马尾美术老师苏小平:以我手中笔,致敬“逆行者”

马尾美术老师苏小平:以我手中笔,致敬“逆行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不能外出,只能用笔下的水墨画向84岁仍奋战在救治一线的老院士和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十七年前钟南山就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如今再战防疫最前线, 84岁的他感动了每一位中国人,其中就有福建师大二附中美术老师苏小平。

  2月8日,苏小平在微信朋友圈上分享了一幅水墨人物画《逆行者》,引起了广泛关注,他笔下的钟院士表情坚定,传达出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心。

  该画画幅长度为1.3米*0.96米,以火山神医院和雷山神医院为背景,医护人员正推着病人急迫地向钟南山院士走过来,苏小平老师用冷灰色调营造了一种压抑沉重冰冷的氛围,身着素衣的钟南山院士带着党徽,熬得通红的双眼饱含泪水,是医者仁心的悲悯之情,也是面对疫情永不退怯的坚定之心。

  当记者问到画这幅画的初衷时,苏小平只说了两个字“感动”。他告诉记者:“创作是发自内心的感受,今年春节的疫情给了我一次深度的思考,每天看新闻,关心疫情动态,影响了我、感动了我,也成就我画的这些作品,我构思了很多方案,如战士出征、党员干部在一线等内容,今后将做成一个系列,希望通过画笔能引起大家的关注,让更多的人来记住他们,讴歌时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