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2-09 18:08:24      【字号

马尾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会议

  马尾新闻网(记者 章盈旖 文/图)2月9日下午,管委会主任、区长、指挥长许用贵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企业(工地)复工相关事宜。区领导张清泉、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陈巍、余颖凌、潘德璋、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林建豪、徐国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企业(工地)将于2月9日24时后陆续复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工地)复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会上,许用贵强调,一要坚决贯彻防控和“六稳”工作“两手抓”。一手抓防控,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守“三道防线”,严把“四层关口”,落实“两个全覆盖”,持之以恒、毫不懈怠地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手抓“六稳”,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针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六稳”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力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和问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防控和复工责任“双并重”。各镇街要一如既往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持续扎牢扎紧防控作战网,保持防控力度不减、责任要求不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支持配合各园区、行业主管部门抓好企业(工地)复工工作。各园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建筑工地复工,并督促指导企业(工地)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强化企业(工地)主体“两责任”。一方面,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工地)制定并严格执行复工安全规范措施,强化安全管理,杜绝企业(工地)复工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另一方面,要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督促企业(工地)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企业(工地)复工操作指南“十个必须”和“十一个一律”等各项防控措施,有效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四要强化服务和监督“两融合”。各镇街、园区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安排专人包干负责,对企业(工地)开展巡查服务。同时,要关心关爱企业,用好省、市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工地)复工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工地)复工和防控工作“两不误”。

  五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