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镇三村联合防控

http://www.mwnews.cn  2020-02-10 13:33:24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上德、下德和朏头三个村于2018年全村棚改征迁,为扎牢疫情防控入关口,上德村书记朱宇光、村主任陈宝珠、下德村书记叶泽民、村主任刘景峰和朏头村书记兼主任邵恒明商量三村联合,根据三个村的地理位置设立总卡口,三点成线,由各村轮流值守,堵住进村的第一道口,管住外循环。

    同时,又在各自村口又设立了卡口,把好第二道口,分兵把守,切割内循环。下德村还注重流浪人员的摸排,防止疫情从这些被遗忘的群体扩散蔓延。前几天,叶泽民、刘景峰在巡村时发现有一个男性流浪汉龟缩在废墟角落,便上前询查,该男子支支吾吾,言语不清,一会儿说骑车从北京来,一会说是从广东来,身上又没携带身份证。他们给该男子测量了体温,给了些食品,也通知段警前来,经人脸比对,发现该男子有犯罪前科,便交由干警处理。

  九州通企业有员工100多人,其中湖北籍90多人,占全体员工数40%以上,管控难度大,但上德村两委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公司门口设立卡口,对进入厂区车辆、人员(湖北籍)进行盘查,并配合区疾控中心、镇卫生院和镇包村队做好员工体温测量等工作,每日督促九洲通做好居家健康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