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护士长陈榕青:“防疫,义不容辞”

——记马尾区医院内二科护士长陈榕青

http://www.mwnews.cn  2020-02-10 14:47:29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阵脚,在鼠年到来的前一周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2020年,汹涌的疫情让整个世界不平静,在紧要关头,最美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守护人民的健康。马尾区医院内二科护士长陈榕青,就是这万千“逆行者”中的一位,她放弃了难得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前线。

  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单位之一,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这里随时可能接诊疑似病例。自从拉响抗疫警报,陈榕青就没有停下过脚步。因原有的隔离病房不能满足需要,马尾区医院临时将内二科病区50张床位改造成隔离病房,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的治疗及隔离。几天时间里要将内科病房改造成符合传染病管理的隔离病房谈何容易,但陈榕青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重任。

  改造中,陈榕青事必躬亲,隔离病房布局、床单准备、新入科护工培训以及医务人员生活安排都由她操持。时间紧,任务重,陈榕青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立即有序的安排了工作,全面统筹协调和组织护士学习相关的制度流程并对护士进行院感相关知识的培训,并督促总带教对每个护士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及考核,确保每一位护士都必须熟练掌握防护流程。

  为了能随时对接各项工作,不耽误改造病房的进度,陈榕青总是第一个早早的到了科室,最后一个离开,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的分配安排,为保证病房改造尽快完成而加班加点,经常不能准时下班,就算下班回家吃饭也能保证随叫随到,因为陈榕青心中明白,不能有一点松懈,要与时间赛跑,尽快完成病房的改造工作,随时准备接诊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

  “昨天在总务科遇见她,本想与她多聊几句,话没说上两句她又被一个电话急急忙忙地召走了。”虽然护理部护士长刘秀玉与陈榕青在业务上有很多交集,但仍是忙得见不着面,刘秀玉感慨道,“同在一个医院的同事,竟然好久没说上话了。”

  疫情防控无小事,“消毒隔离流程是否都落实到位?”陈榕青总是一遍遍反复确认。在最前沿的隔离病房,陈榕青带领着感染科和其他增援的护士组成的“先锋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汹涌的疫情,她们不畏风险,逆向而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在这个严冬中绽放出最美丽的色彩。“疫情严峻,我义不容辞。”陈榕青说。

护士长陈榕青:“防疫,义不容辞”

护士长陈榕青:“防疫,义不容辞”

护士长陈榕青:“防疫,义不容辞”

护士长陈榕青:“防疫,义不容辞”

护士长陈榕青:“防疫,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