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企业研发校园健康报备系统 助力疫情防控

http://www.mwnews.cn  2020-02-10 16:28: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近期,福州马尾区企业——中锐·塔联社研发搭建校园健康报备系统,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月10日起,中锐·塔联社向学校免费开放健康报备系统,所有福建地区的学校均可申请使用。

  塔联社·校园健康报备系统以“易操作”为设计理念,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推出了“e报备”、“e统计”、“e监测”三大模块,通过实时掌握学生健康信息,高效处理海量数据,帮助学校密切了解本校动态数据,助力分管单位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

  “前一段时间,有好几所学校向我们公司询问是否有热成像的设备,沟通后,公司发现现阶段热成像的设备采购困难,并且在一段时间后,可能就将闲置。我们就想研发一款校园健康报备系统,能解决学生入校前的体温测量情况,由此延伸出的每日的健康报备、学生请假情况、是否有家人从外地返回、是否有隔离情况……,实现每日每个学生的健康报备,可以实时对一个班级、学校乃至一个县区的学生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在被问及开发此系统的初衷时,校园健康报备系统负责人林洪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注册在马尾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公司的努力,为区域内有效防控新冠肺炎提供数据上的支撑。”

  据了解,中锐·塔联社是中锐网络下属公司,是一个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以K12到高校青年成长教育为载体,为中国教育赋能,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教育科技公司。中锐网络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及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并连续2年荣获福建省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