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哥哥刚离世,他从海外赶回到抗疫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10 18:02:37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郑婷 文/图

哥哥刚离世,他从海外赶回到抗疫一线

哥哥刚离世,他从海外赶回到抗疫一线

哥哥刚离世,他从海外赶回到抗疫一线

  2月11日,马尾区滨西社区工作人员陈权和过去几天一样起个大早,他要在最短时间内赶往驻点的蓝波湾小区,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出门前,他会和父母先聊聊天,说上几件让父母高兴的事,看到父母嘴角淡淡的微笑,也就在那一刻他悬着的心才能放下来。

  陈权每天早上出门,到半夜才能回家。他不知道出门后,父母亲在家里想到刚刚过世的哥哥,会有怎样的悲伤。工作中,他总会不自觉想起父母落泪的样子,但很快,他又会逼着自己不去想。

  1月28日,得知远在印尼的哥哥因为意外去世的消息,全家人陷入了哀伤。因为在国外,陈权只和父亲两人买了机票赶往印尼。“当时疫情没有这么严重,我们买了机票就过去处理事宜。没想到,到那儿不到两天,疫情蔓延,通过电话得知全城戒严,社区要开始启动挨家挨户宣传工作。”陈权告诉记者,他所工作的滨西社区,是防控疫情的一线,社区人手紧张,工作量大,在和父亲商量后,两人决定买了2月1日的机票赶回来。

  今年41岁陈权在滨西社区工作了两年多,他对社区工作充满了热情。“当时在工作群也看到了大家的工作任务重,社区人本来就少,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自己能帮一点是一点,在和社区书记沟通后,还是决定先回来。”陈权告诉记者,简单办了哥哥的丧事,一些善后事宜还没来得及处理,他就预定了高价机票回国。回国当天,还没整理行李,他就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强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陈权重整精神,以饱满的状态重新投入到防控疫情的一线中去。他每天加班加点,他挨个入户,摸排情况,与小区内居家健康管理人员面对面,一个上午来回奔波,一刻也不停歇;排查完毕,又立即投入到小区进出车辆的登记盘查、体温测量、非小区人员劝返等工作中,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陈权现在负责的蓝波湾小区,既有企业办公,也有居住人员,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也进一步增加了管控难度。“小区有两个入口,白天就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分别负责进出人员管控。除了做一些基本的体温测量工作,还需要每天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陈权说道,“每天工作都很忙,很累,但在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冲在前面,尽自己所能去做工作。”

  陈权说,工作辛苦不怕,但他很是担心在家里的父母,也因为在这样艰难的时间不能在他们身边陪伴而感到愧疚。“在家里的时候,父母看到哥哥的衣物,总会偷偷抹眼泪,我们也尽量把关于哥哥的衣物收起来。现在工作忙,顾不上他们,有时候心里想到,也会难受。”陈权叹了一口气,对记者说道,“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尽快让疫情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