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总保额30亿元!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向马尾防疫一线人员捐赠保险

http://www.mwnews.cn  2020-02-11 17:25:28      【字号

总保额30亿元!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向马尾防疫一线人员捐赠保险

总保额30亿元!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向马尾防疫一线人员捐赠保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2月11日下午,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向马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赠送“防疫专属保险”签约仪式在马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区领导许用贵、余颖凌、江典顺和中国人寿省、市分公司领导陈纪葵、林木雄、区公司领导杨海靖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近日来,马尾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部门积极对接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协商并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捐赠保险事宜,进一步保障马尾全体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者的人身安全。今日,马尾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李旼亭和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经理杨海靖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此次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向在马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者提供每人最高20万元的保险保障金。

  此次保险捐赠面向全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一线的工作人员,含所有机关干部、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两委干部以及确认在防控一线的群众党员。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在防控疫情工作中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伤残,或因防控疫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的,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赔偿,保险总保额共计30亿元。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表示,十分感谢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作为央企勇担社会责任,为马尾全区防疫防控一线的所有作战人员提供的保险保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这样一份特殊的保险,为马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打入了一针强心剂,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给我们带来了坚定的力量。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在第一时间宣布向武汉市18万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外地支援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并于1月25日,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再向武汉卫生部门捐赠1500万元抗击疫情物资、资金;2月5日,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向全省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专属保险,累计风险保额高达100亿元。此外,中国人寿还向全国赠送1000万份的抗疫保险,并开启多项线上服务。

  “疫情爆发以来,机关干部、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两委干部等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需要保障。所以这次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决定把防疫防控一线的所有作战人员均纳入保障范围,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也让他们的家人能够放心,赢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经理杨海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