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网上办照慢?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五个通道”来帮忙

http://www.mwnews.cn  2020-02-13 12:50:51      【字号

网上办照慢?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五个通道”来帮忙

网上办照慢?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五个通道”来帮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日前,记者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该局开通“五个通道”,加快网上预审速度,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渠道,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4日起,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统一关闭,区市场监管局指派专人实行网上预审时发现,由于网络限制,即使审批人员时时在线回答,群众从发起需求到收到答复也需耗上约2天时间。面对群众实时沟通的需求,马尾市场监管局整合资源,打通五个绿色通道。

  通道1 :在线即时通讯通道。

  本着方便办事群众的原则,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推出即时在线问答与预审服务。办事群众可直接通过QQ软件添加QQ号:3535664953 ,由专人负责此QQ号的日常业务咨询以及网上预审件即时审查与回复。该QQ号无需验证,可直接添加,申请人可即时咨询,并可将准备的申请材料电子版本发送给工作人员,现场修改。

  通道2:网络邮箱预审通道。

  对于不方便进行QQ实时通讯的申请人,可直接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 3535664953@qq.com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专人负责邮箱预审申请的审查与答复。

  通道3:网上办事大厅通道。

  申请人可先打开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fzmw.zwfw.fujian.gov.cn/)首页,点击“我要办”——“部门服务”——“福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出现的搜索框内输入关键字,直接搜索对应的事项名称点击“在线办理”。

  通道4: 线下双向寄递通道。

  对于暂时无法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的事项,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窗口采取线下邮寄受理方式,申请人只需将申请材料邮寄至马尾市场监管局窗口,窗口将有专人接收邮件申请,为申请人办理各项业务。工作人员收件后将即刻处理,并将生成的证照邮寄送达给申请人。寄件地址请填写“福州市马尾区湖里路27号区行政服务中心 2号窗口市场监管局收 83983515”。建议申请人通过上述途径通过申请预审后再邮寄相关申请材料,避免修改材料的多次往返。

  通道5:窗口业务咨询电话:83983515。疫情期间窗口咨询电话不停机,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咨询日常业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