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长安园区、亭江镇抱团联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mwnews.cn  2020-02-13 15:26:06      【字号

长安园区、亭江镇抱团联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长安园区、亭江镇抱团联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2月13日,位于马尾区亭江镇的大地管桩有限公司有序复工。但就在复工的前几天,公司负责人还为员工返工难而忧虑,亭江镇与长安园区“联手”为其解了难题。

  “我们企业的员工大部分都居住在东岐、英屿等村,村里加大出入人员管控,这导致部分人员无法正常返工,在与长安园区、镇里反馈后,他们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大地管桩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长安园区副主任陈德江介绍,目前园区内复工企业50多家,工作重点是做好规上企业服务,而目前企业复工主要难题为人员返岗和防护物资缺乏,对此园区多管齐下,尽力解决企业难题。

  “和大地管桩一样,许多企业面临人员返工难,我们也加班加点摸排企业,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一方面和镇里对接,在确保人员安全前提下,对出入的员工发放通行证;另一方面与企业对接,合理管控人员,保障人员按时到岗,准时回家。”陈德江告诉记者,“我们也积极督促企业做好消杀工作,在保障物资方面,积极和区里协调、和物资充足企业沟通,进一步合理调拨。同时也积极为企业沟通国内外供应方,解决物资匮乏问题。”

  为保障企业既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又做好防疫工作,避免“单打独斗”,马尾区长安园区、亭江镇密切配合,抱团作战,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指导、属地管理、企业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实现信息共享、紧密配合,指导园区各类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亭江镇因地理位置特殊,防控压力更显突出。辖区内有出口加工区、长安园区,工业企业聚集,企业员工大部分租住在各村民房内,镇辖区内还有近万名外来人口,人员管控难度大。在完成第一轮摸排的基础上,我们结合实际,迅速调整方向,精准施策。”亭江镇镇长江绥介绍,“我们与园区摸排比对返厂复工员工信息,预防不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返厂复工。督促企业建立、落实企业防控工作机制,按照‘十条必须’要求全面登记员工返乡日期、返乡前居住地、现在住址、健康情况等信息,做好环境消杀、防疫宣传、物资筹备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不仅如此,亭江镇各村居也重点针对辖区内的企业员工开展专项宣传。同时通过案例与法律相结合,以漫画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有针对性地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教育引导企业员工依法科学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