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守在战"疫"一线 她觉得“我不能辜负老百姓的信任”

http://www.mwnews.cn  2020-02-13 18:21:30      【字号

坚守在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2月13日晚,在培英社区灯火通明,噼啪的键盘打字声从一个个办公室里传出。培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丽珠在电脑屏幕前撰写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简讯。一旁,同事为她买来的面条原封不动,已经凝成一团。

  “工作起来就忘记了时间,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任务一件比一件紧急,我没法放松下来。”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区、街道、社区进一步加强了管控。陈丽珠主动请缨,和“战友们”一起入户摸排从鄂返乡人员、鄂籍来马尾人员和相关密切接触者,带着额温枪和宣传手册上门“拜年”,一个口罩就是她的防护用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陈丽珠已经连续十几个晚上加班。白天入户走访,她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了解社区当天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再把采集到的素材撰写成工作信息上报,遇到工作任务多的时候,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

  一身红马甲、一叠给罗星街道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陈丽珠正用特别方式为辖区群众送上自己独特的“问候”。她不厌其烦,一户户询问,一次次反复劝说,帮助居民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主动放弃各类家庭聚会等活动。期间,陈丽珠还通过微信把社区下发的防疫知识宣传资料,转发给社区居民们,告诉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湖北亲戚今晚要来我家。”1月25晚,水岸君山业主林女士在业主微信群报备,物业立即第一时间向培英社区反映。得到消息的陈丽珠立即放下碗筷,她戴上口罩,匆匆赶到水岸君山。等待一个多小时以后,当天晚上9点左右,接送武汉亲戚的车辆回到水岸君山,陈丽珠立刻给车辆进行了消毒并对该业主和武汉亲戚进行身体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后,监督他们居家健康隔离,生活上有任何需求随时联系她。

  “我做的事情非常普通,我是社区干部,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不能辜负老百姓的信任,集结在战‘疫’一线,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陈丽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