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党旗飘扬丨抗疫一线“夫妻档”

http://www.mwnews.cn  2020-02-13 19:54:12      【字号

党旗飘扬丨抗疫一线“夫妻档”

党旗飘扬丨抗疫一线“夫妻档”

  记者 李硕 文/图

  困难面前,携手与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基层工作者加入战斗,在我们马尾区就有这样一对夫妻携手踏上战场,他们就是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刘贤凯、王秀云夫妇,疫情期间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疫情面前携手“逆行”

  “您好,今天身体状况如何,体温正常吗?”“今天一切正常。”“那生活上有没需要帮助的,生活用品有没需要添置的?”“暂时还够用,谢谢你们。”近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王秀云,正在和镇村干部定点走访省外返榕居家隔离人员。作为马尾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她主动请缨增援,已经连续多日奋战在战“疫”一线,每天两次定点走访长柄村居家隔离人员,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有需要换班的可以把我排进去。”“你这两天已经守了很久了,今天就换我去吧……”在刘贤凯的家里,充满着他和妻子王秀云积极参与值守的“争吵”声。他们说:“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党支部书记,这时候我们党员就要挺在前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刘贤凯是开发区税务局的办公室主任,连日来,他不仅协调局里的大事小情,还要去一线值守,疫情初始,在口罩还未紧缺前积极寻找渠道,为全局职工购买了1000个口罩,有效缓解了窗口单位口罩紧缺问题。作为开发区税务局第二批增援志愿者,亭江镇长顺小区总是能看到他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卡点存在人员不足的问题,我们夫妻二人都住在马尾,离得近,想参与进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抗疫一线,检查卡点来往人员车辆,保证进村的人员和村内人员安全,社区的工作者们才是真的辛苦。”刘贤凯谦虚地说。

  舍小家暖“大家”

  “爸妈,你们去忙吧,现在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我会照顾好爷爷奶奶的。”区政府“红色召集令”发布,知道爸爸妈妈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后,女儿甜甜懂事的说。  “这次疫情锻炼的不止是我们党员干部,也让我看到了女儿更加成熟懂事的一面。”刘贤凯夫妇有两个小孩,大女儿在家上中专,父母忙碌,她便每天在家扛起照顾年迈爷爷奶奶的重任。“以前没发现孩子已经长大了,我哥哥也是在区卫健局工作,冲在一线,女儿每天给爷爷奶奶做饭,为他们倒垃圾,跑跑腿,真的让我们很欣慰,以前是我们要照顾她,现在我们全国都在抗疫,她也算是承担起了家里的‘后勤保障工作’。”刘贤凯笑着说。

  刘贤凯夫妇携手抗疫的举动,为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先后已有六批志愿者投入到战“疫”一线,彰显税务干部的家国情怀。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涂林春告诉记者:“他们夫妇让我们全局人员都很感动,丈夫已经在一线了,王秀云如果在家照顾家里也是情理之中,可秀云却积极要求去一线当志愿者,缓解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他们夫妻俩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正值复产复工之际,刘贤凯又有了新的“任务”。他说:“我们目前在进行紧张的摸底工作,这次的疫情我区企业影响较大,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省市局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的举措,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要第一时间把这些优惠政策和举措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确保政策好执行、快落地、早见效,以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有效落实,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