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从战“疫”一线到病房,丁祥泰带病工作的十天

http://www.mwnews.cn  2020-02-14 12:10:59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从战“疫”一线到病房,丁祥泰带病工作的十天

  2月12日,马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祥泰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他要在最短时间内赶往马尾镇的各个村、社区,查看疫情的防控工作,但就在中午,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倒在了一线,躺进了病房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刚到马尾镇工作不久的镇长,他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没日没夜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守护在镇村道路的交通卡点上,每天在马尾镇的各村、社区都会看到丁祥泰的身影。1月21日起,丁祥泰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几乎将“家”搬到了指挥部,便于及时处理“战疫”的突发情况。

  其实在2月2日下午,丁祥泰就曾因为劳累瘫倒在指挥部,身边同志想送他去医院,但他怕耽误了大家的工作,坚持自己前往马尾区医院检查,医生经过初步诊断后,叮嘱他一定要去三甲医院做个检查,一定要多休息,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当晚,刚刚结束协和医院初步检查后的丁祥泰放心不下工作,又出现在了指挥部,直到深夜还在镇防疫工作微信群里安排工作。

  2月6日,鉴于丁祥泰病情状况,医生给他安上了“24小时动态心电检测仪”,并叮嘱他一定要好好休息。“而他一回来就忘记了医生的嘱咐,下村居、检查道口、打电话……片刻不停。”对于丁祥泰这段时间的忙碌,区科协下派支援马尾镇的黄镇看在眼里,“印象最深的是他到哪里都是步履匆匆,到指挥部,第一句话就问‘这有水喝吗?’而当我们给他倒好水一抬头,见到的却已是他打着电话远去的身影。”

  就在2月12日上午,“刚从村居督查回到办公室的丁镇长,在研究工作的时候突然面色苍白,额头冒出细密的汗珠,我看他脸色不对劲,赶紧叫同事送他去医院。”区应急管理局下派支援马尾镇防疫工作的陈超说。因过度劳累,加上病情延误,没有及时治疗,省立医院医生急诊后二话不说让他直接住院,而他仍旧挂念镇里的工作。

  从2月2日到2月12日,整整十天,丁祥泰忍受着心脏的不适感日日工作到凌晨两点,每天晚上十一点多,他都要到各个道口去检查情况,也许是忙碌的工作让他忘记了疼,他总是倔强地“觉得自己还行”,直到长久超负荷的身体给他敲响了“警钟”。

  记者了解到,马尾镇外来人口较多,镇的进出口多,此次战“疫”,镇里一家医药公司由于湖北籍员工较多,被列入重点管控对象,疫情防控工作异常繁重。从大年二十九起,镇党委书记陈健海和丁祥泰就承担起了马尾镇疫情防控的重任,他们带领镇党委和指挥部不仅要守住马尾镇的“四道口”,扎牢马尾镇的进出口,各村、社区的入口,还要指导各村和社区做好摸排工作。大家各司其职、分工配合,筛查数据、宣传防护、设卡检测……每个人都忙得像不停旋转的“陀螺”,而作为镇长的丁祥泰更是要事无巨细地协调诸多事宜,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去企业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他脾气好,有耐心,总是心平气和地劝阻湖北籍返闽人员自觉做好居家健康管理,而对于需要强制隔离人员,他的态度却异常坚决。

  2月13日晚,记者致电丁祥泰,他连连说不要报道他,其实大家都很辛苦。对于自己现在“躺”在医院里,把工作“丢”给同事们,他觉得十分过意不去。“希望能赶紧好、赶紧出院,防疫任务仍十分艰巨。”

从战“疫”一线到病房,丁祥泰带病工作的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