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他说“值得”

http://www.mwnews.cn  2020-02-14 13:56:04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他说“值得”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他说“值得”

  这个春节,少了迎来送往,多了温情牵挂,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防控疫情一线上,一个个坚守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人们的心间,漾起浓浓的暖意。

  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简单洗漱后就走上工作岗位,闽安社区党总支委员江国华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渴了就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在办公室吃一碗泡面.......二十几天连续上班18个小时左右,他带着“速效救心丸”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江国华因患有心脏疾病,在去年11月入住福州市第一医院,11月18日,11月18日出院回家休息。临出院时,医生交代他一定要注意休息,并给他开了药叮嘱他每天都要吃。得知村里急需人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他顾不得自己刚刚有所恢复的身体,日日坚守在防疫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同志,挨家挨户实名登记、排查、消毒,进行体温监测,并实时调整排查重点难点,因为太忙,他常常忘了吃药,家中的老父母也没办法就近照顾。

  “闽安社区由于老龄人口基数大、外来人口较多,防疫一线的任务重,压力很大。”闽安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水平告诉记者。在先期开展排查工作时,由于很多老人家对于疫情防控意识较差,很多人不愿意配合登记信息等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江国华总是十分耐心,一次次地上门走访,苦口婆心劝说老人家配合社区工作。他总是告诉同事说:“当前疫情工作很严峻,我们做好当前登记、宣传工作,就等于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防线,我们宁愿现在听到他们骂声,也不要以后听到他们哭声!”

  “老林,我来给你量体温。”“大家最近忍耐一下,尽量别出门啊,一定要戴口罩。”2月14日,江国华的身影又出现在了闽安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党员先锋岗上。“我是共产党员,不论付出什么都是应该的,如果能尽快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一切都值得!”一句平凡的话,体现出这位基层党员心中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