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党旗飘扬|政协机关党员当“保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mwnews.cn  2020-02-15 13:53:33      【字号

党旗飘扬|政协机关党员当“保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党旗飘扬|政协机关党员当“保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每天要定时消杀,每一位员工都要戴好口罩……”2月15日,马尾区政协机关党员窦天津正与企业沟通复工复产后防疫工作。除了电话沟通,窦天津每天还会到各个企业走访,确保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能倾听企业的诉求,并及时解决。

  此次,窦天津抽调到高新园区,高新园区企业多,一线疫情防控面临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困难。窦天津主要负责园区防疫防控第一区块。该区块既有大量规上龙头工业企业,又有企业云集的商务楼宇,还有规下工业企业集聚的工业小区,情况复杂,员工众多,防疫防控形势严峻。面对复杂困境,他立即沉下心,进入角色,细致了解第一区块企业防疫信息和企业申请复工复产情况,协助第一区块完成75家企业(高新园区指挥部共受理约150家企业)复工复产的申请资料整理和复工现场指导工作。

  第一区块还要负责高新园区防疫物资保障,每天都有区下达的防疫物资要领取和发放。“其他都是女同志,搬运重物,她们吃不消。”窦天津主动提出承担消毒水等物资的搬运和防疫物资的发放等工作。他身穿“红马甲”每天穿梭在防疫物资发放的路上,短短几天,他就发放了200斤消毒水,2000只一次性口罩和1000双防护手套。

  商务办公楼宇企业集聚,业态多,人员密集,管理和防控难度较大。如何守好楼宇防线成为一个难题。

  窦天津经过深思熟虑后,起草了一份内容为“五个一”的倡议书,倡议楼宇主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好楼宇防线。在深入7幢楼宇(共入驻143家企业)指导楼宇有序复工时,他积极与楼宇主和物业公司促膝交流倡导内容。一份粉红的倡议书,既向楼宇主传达务必切实履行防疫的主体责任,也帮助各楼宇梳理了防控工作流程。

  “既然做了工作就要做好,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这场战‘疫’中。”窦天津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