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写在作业纸上的一封感谢信

http://www.mwnews.cn  2020-02-15 14:01:52      【字号

写在作业纸上的一封感谢信

  记者 许琳晶

  “我们没有口罩,书记把身上有的都给我们,还冒雨送了过来,我儿子的药吃完了,马尾镇卫生院副院长还特地送来,感谢他们的关爱、关心……”

  2月15日,说起这段时间旺岐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的暖心帮助,70多岁的欧依姆十分感动。为了表示感谢,由她口述,让上小学的外孙女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马尾镇政府。一页普通的小学生的作业纸,字里行间却承载她深深的感激之情。

  欧依姆居住在阳光城山与海安置房,老伴刚刚过世,她要独自照顾患病的儿子,生活十分困难。受疫情影响,因为买不到口罩,这给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旺岐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老人家的困难。“那天,我们上门测体温,老人说她十分缺口罩,当时想起来,我办公室有几个是镇里发给我们工作人员入户使用的。回到社区后,我就拿给回家顺路的同事,转交给她。” 旺岐社区书记陈伟告诉记者,“现在根据镇里安排,都会给这些困难户发放口罩,这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陈伟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因为老人家庭情况特殊,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去探望老人,了解近况,并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

  让老人感动不仅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怀,马尾镇副院长陈扬祺得知老人的儿子吃的药用完了,还特地上门送药。

  “老人的儿子身体不适,要按时吃药控制。我们院里针对这类病人都有档案,定期会送药给他们。那天,我接到老人的电话,说孩子的药吃完了问我怎么办?当天我正好在值班,考虑老人出门不便,我就让她在家等着,我有空就给她送过去。” 陈扬祺说道。

  为支援区里的防疫工作,这段时间,陈扬祺都在福州东收费站负责卡口测体温工作,卡口工作三班倒。为了尽快为老人送药,工作一结束,陈扬祺就马上开车把药送到她家里。

  “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望我们,那天下着雨,他们还冒雨送口罩。陈院长特地给我送药,很感动,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一个老人家其他事也做不了,只能写一封感谢信表示我的感谢。”欧依姆感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