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亭江:村民丧事简办,为疫情防控 “让路 ”

http://www.mwnews.cn  2020-02-16 09:20: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近日,在得知东街村一户村民家中老人去世的消息后,亭江镇武装部部长、东街包村领导张美寿和村党支部书记郑孝煌带着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逝者家中慰问,向逝者家属悉心讲解办丧礼聚餐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

  在村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讲解下,身带“重孝”的逝者家属深表理解。一家人经过商议,决定丧事简办,为疫情防控 “让路 ”。“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也理解村干部的安排,不光要对自身负责,也要对亲戚朋友负责。”

  除了东街村的这户村民家属外,同样选择丧事简办的还有东街村一名去世老党员陈美仙的家属。“葬礼从简从快,对做子女的来说是一种遗憾,但是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治工作又是必须的,关键时刻我们不能给镇党委政府、给亲戚朋友添麻烦。”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针对婚事、丧事等特殊事件,亭江镇应急指挥部于2月7日发出《守护家园,拒绝传播——致亭江镇居民的一封信》,其中,要求全体村民“红事”“白事”一律简办。镇村干部联合对《一封信》进行大力宣传,并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深入有婚事、丧事的群众家中进行劝导,倡议群众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劝导下,群众纷纷响应政策,取消多场喜事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