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这家企业跨界开启口罩生产线,预计日产达15万个

http://www.mwnews.cn  2020-02-16 13:23: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一直处于紧缺状态。2月16日,记者从自贸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获悉,为解决口罩稀缺难题,马尾企业磊丰集团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将“跨界”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预计3月底投产,可日产15万个。

  2月1日晚,自贸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问题,在企业群里发出了口罩生产的“动员令”。磊丰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驰援大军。

  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多的时间,当晚福建磊丰家居集团董事长陈子钦立即召集人员成立口罩生产筹备小组,并担任组长安排各部门分工合作。2月13日,陈子钦还授权成立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并委派集团副总负责采购与生产。“原本企业审批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在马尾区政府的支持下,营业执照特批、各生产环节文件报批,仅用了2天时间。而且投服中心的杨武主任还帮我们协调交通物流及设备、原材料管控等问题,为我们快速投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虽然当前我国口罩企业复工率已近八成,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以及国民日常消耗,每天口罩的需求将会达到过亿级别。而按照此前官方部门公布的我国口罩日产量2000万个来看,疫情防控物资供给依然紧缺。”陈子钦介绍道,“时间紧迫,为了能尽快完成车间改造,实现早日生产,我们公司计划部、采购部、财务部的部门负责人投入到口罩生产相关的研究中,四处寻找原材料,联络了18家设备厂才购买到口罩生产设备。2天内,车间改造设计图、规划执行方案、工程施工队等都已准备就绪。他们从未涉猎口罩生产制造行业,如今却对各个环节都了如指掌。”

  目前,所有原材料已经准备就绪,生产车间已进入无尘装修阶段,预计3月初完工,3月20日,两条口罩生产线将开始进行安装和调试,届时产能可达每天15万个。“目前,公司复工复产也面临着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挑战,为了员工的身体健康及安全,我们公司生产的口罩会根据当前情况,优先用于磊丰集团员工内部生产防疫保障,并视情况积极对外支援输出,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陈子钦说道。

  此前,陈子钦已捐赠20万元,专项用于购买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并让湖北籍员工带薪休假。陈子钦说:“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早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