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镇为困难群众守好“防疫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18 11:27:17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琅岐镇为困难群众守好“防疫线”

  “你现在身体怎么样?现在虽说是疫情时期,但是该吃的药可千万不能间断,有什么困难一定及时跟村里说。”近日,闽江村村两委干部来到困难党员林发增的家,关切地慰问林发增的身体状况。林发增以前也是村干部,两三年前罹患肝癌,每个月吃药都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今年底由于其儿子也失了业,一家人断了经济收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闽江村两委给他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品,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渡过难关。“感谢党和政府在这么困难的时刻还不忘关心我们,我是一个党员,虽然力量不多,但一定配合工作,不给大家的防疫工作添麻烦。”林发增连连道谢。此外,闽江村两委还对连依兴等两户失独家庭进行了慰问。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琅岐镇特别关注困难群体,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摸清辖区内困难群众底数和最迫切需求,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保障困难群众不因疫情而陷入困境,为这一特殊群体守好“防疫线”。

  疫情前期,琅岐的医用防护物资奇缺,不仅是琅岐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缺乏口罩,经摸排,不少困难群众更是反映对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有需求,购买较为困难。对此,琅岐镇对因年龄、身体、独居及低保户、贫困户、特困户等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对其发放普惠性防护用品,同时结合防疫工作进行入户宣传服务,讲解防疫小知识等。此外,还部分分发了消毒液、体温枪等个人防护用品,提升困难群众的“安全指数”。

琅岐镇为困难群众守好“防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