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党旗飘扬丨退而不休老党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http://www.mwnews.cn  2020-02-18 11:29:14      【字号

党旗飘扬丨退而不休老党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今年已60周岁的刘光平在大年三十看到单位党总支发出的《防疫倡议书》时,毅然表态。原本过了这个春节,2月就从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的他,继续走街串巷,劝停辖区主街道经营户、向餐饮单位发放《倡议书》、深入敬老院、老年公寓等重点区域开展餐饮安全检查,指导开展消杀工作……

  “人手不够、疫情没退,我这个老党员要坚守最后一班岗,多我一个人也多一份力!”已有着42年党龄的他表示现在是防控的关键时刻,罗星市场监督管理所里人手不足,所以他必须顶上,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年龄,只要有能力,就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给年轻的干部做好表率。”

  “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就是根据上级的要求,做好劝停辖区主街道经营户、向餐饮单位发放《倡议书》等本职工作。”刘光平表示刚开始劝停经营户时常常从早走到晚,有时遇到一些商户,看到他走来就假装关门锁店,待他离开后又悄悄开店,他就会反复对店主进行耐心劝导。“他们不理解我们的工作,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充分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峻,但我如果不提前讲到位、做到位、落实到位的话,就晚了。”

  在询问到家人对他工作的看法时,刘光平表示,“因为我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家人都担心我容易被感染,但依然支持我的工作。虽然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在抗疫一线,但因为家里照顾的好,控制血压与血糖的药都一直按时服用,所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刘光平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竖起了大拇指。“虽然我就要退休了,但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刘光平笑着说。

党旗飘扬丨退而不休老党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