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镇:疫情不忘困难户

http://www.mwnews.cn  2020-02-19 13:11:16      【字号

马尾镇:疫情不忘困难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自疫情发生以来,马尾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积极组织有关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内低保对象、残疾人员、边缘户等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并免费为他们发放医用口罩、牛奶、米、油等物资。“截至2月19日,马尾镇共上门看望低保户、困难户665人,开展临时救助6人,为665位困难群众发放口罩7500个。”马尾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张育崇告诉记者。

  “邵大哥,开门,来给您测体温啦。”“体温正常,之前送的口罩还有吗?平时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也一定要戴上口罩。”类似的对话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从未间断过。下德村民政助理员刘建芳告诉记者,困难户邵华今年已73岁,一直孤身一人住在下德村自建的小房子里,虽然平日里有堂弟帮忙照料,但疫情期间为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无法经常过来。因此她每日上门为邵华测量体温,并询问是否需要其他生活上的帮助。“口罩是之前马尾镇发放的,由于邵华很少出,目前还有剩余。”刘建芳表示,除了口罩以外,马尾镇还为困难群众准备了牛奶、米、油等物资,目前都已经发放完毕了。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马尾镇除了送口罩及生活物资以外,还帮助不会手机操作的低保户、困难户等上网预约购买口罩87人次,并指定专人每日定时上门看望独居、孤寡、空巢老人,测量体温,关注身体、防疫情况等。

  马尾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张育崇表示,这些困难群众平时就是我们的重点帮扶对象,现在又遇上疫情,我们更要加强对他们关心、帮扶,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尤其是残疾人员、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大多存在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免疫力较差等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需要重点帮扶和关爱的对象。

马尾镇:疫情不忘困难户

马尾镇:疫情不忘困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