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闽安社区防疫一线上的好“门神”

​ ——记区直机关党工委张文贵

http://www.mwnews.cn  2020-02-19 13:46:25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区直机关党工委张文贵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到一线增援去”的号召,成为闽安社区防疫工作的一员。

  张文贵从到闽安社区报道第一天起就一直坚守在卡点上,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严查细问、检测体温、逐一登记。忙的时候,一整天没来得及喝一口水、没坐下来休息过一刻。每天早上他总是早早到达卡点,为社区干部替班轮岗,让他们去吃早餐。晚上换班,陈文贵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因为他的敬业及高壮的个子,被社区干部群众调侃称为“守门神”。

  别看张文贵外表高大,但是他心思缜密,办事踏实。对于入村的陌生面孔,他都会认真核对其身份证和出入证。没到卡点驻守几天,他就将经常出入的人员信息熟记于心。“对所有人态度好,有耐心”,在卡口登记过的群众给他这样的评价。有一次,一位非闽安社区的老人骑着三轮车运着几个油罐子要进社区送朋友,结果被他拦下来了。老人不理解一直骂骂咧咧,而他却只是微笑着低着头,耐心地跟老人解释,并亲自打电话叫来老人的朋友,让他们出来取。

  因天气寒冷,过往卡点的群众检测体温时经常测不到温度,张文贵十分心疼,如亲人般的关怀叮嘱群众尽量少出门,实在要出门也要带好帽子注意保暖。“看到他每天跟门神一样的站在卡点,我们都觉得很有安全感啊。”在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眼中,他是守护社区居民平安的好“门神”,他却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

  在严防死守的日夜里,张文贵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用责任与担当成为了闽安社区群众眼中的“门神”。“这个关键时期必须严点,只要疫情不散,我们就得好好替居民群众守好这个‘门’,把疫情隔离在‘家门’外。”张文贵对驻守卡点的同事们说。

闽安社区防疫一线上的好“门神”

闽安社区防疫一线上的好“门神”

闽安社区防疫一线上的好“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