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马尾区检察院组建青年突击队

http://www.mwnews.cn  2020-02-19 14:00:15      【字号

疫情防控,马尾区检察院组建青年突击队

疫情防控,马尾区检察院组建青年突击队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王潇君 文/图

  2月19日,在马尾区沿山社区,马尾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林旭早早到来,向来往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发放《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居家者、儿童、返程人员等各类居民预防疫情的要点以及疫情期间可能触犯法律的各类行为。

  在疫情防控期间,林旭除了要到一线去支援防疫工作,还要办理疑难、复杂的专案,经常是白天在一线,晚上加班梳理案件的细节,以便尽快处理案件。“我们的工作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并不算什么,非常时期,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林旭是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组建的一支由31名青年干警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其中一员。和她一样,在防疫控疫的关键时刻,青年干警们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作为。

  马尾区检察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主要配合开展防疫控疫工作,积极参与马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体温测量、就餐秩序维护、发放,佩戴口罩、使用防疫物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连日来,在马尾区各个阵线都能看到青年突击队的身影,他们走进马尾镇儒江村、龙门村、和谐家园等社区、乡村,协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外,防控疫情期间检察办案也不停歇。“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落实隔离防控要求,以案卷书面审查为主要方式,尽量不采取当面方式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证人等诉讼参与人以及听取辩护律师意见等,以电话、视频方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见面交谈。”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