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杨武:既当园区“指挥员”也当“战斗员”

http://www.mwnews.cn  2020-02-19 14:36:47      【字号

杨武:既当园区“指挥员”也当“战斗员”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马尾企业磊丰集团日前借助自身优势,将“跨界”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预计3月底投产,可日产15万,进一步缓解口罩稀缺难题,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企业转产需要的手续原本需要大半个月,而在自贸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主任杨武协调下,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配合,仅用了短短2天时间就特批了营业执照、报批了各生产环节文件。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以及学校临近开学,每天口罩的需求缺口更大,为能彻底解决此项难题,杨武第一时间向长安园区企业发起募捐倡议,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共募捐到41800余个口罩、60万元资金,全部转交给马尾区防疫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马尾区防控疫情初期口罩紧缺的状况。”投服中心副主任陈德江说道,不仅如此,杨武还积极动员园区热心公益事业的磊丰集团腾出部分厂房,‘跨界’转产一次性民用口罩支援马尾。为了能让企业尽快投产,杨武还帮助企业协调交通物流及设备、原材料管控等问题。

  园区既要督促企业员工防控疫情,也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自贸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有100多家企业,管控难度可想而知,为此,杨武在第一时间(农历大年三十)就组织园区成立应急指挥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班子领导区块包干,网格化管理,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控宣传、企业摸排、人员稳控、有序复产等各项工作。为避免“单打独斗”,做到疫情防控“一厂不落、一人不漏”,杨武还积极对接亭江镇及辖区各村(社区),建立园区、企业与镇、村四方的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了信息共享、紧密配合、抱团作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从过年至今,杨武吃住在单位,没有回过一天家,进入随时待命的状态——平时手机不离身、不静音,保持畅通。“白天,他在园区防控一线阵地不停地穿梭,深入每个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晚上,还要召集班子成员分析园区防疫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说起杨武对工作的负责,陈德江深有感触,“连日不分昼夜地操劳过度,再加上饮食上极不正常,有一天清晨,他心肌痉挛突然晕倒在单位的走廊上,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才没发生大事。经简单治疗恢复后他又重新回到岗位工作,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他总说现在是防控关键时刻,大家都很辛苦,作为班长,自己更不能轻伤下火线,并且还要求大家不要告诉他人,以免领导和家人担心,影响了工作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园区工作的重点,杨武每天都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和区里协调,和物资充足企业沟通,进一步做好口罩、消毒水等保障物资调拨工作,同时也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沟通国内外供应方,解决物资匮乏问题。“现在企业复工复产是关键,我们的着重点也是在这里,防疫工作也不能落下。”杨武对记者说完,就忙着下企业协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