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青洲村:排查外口、帮扶困难群众两手硬

http://www.mwnews.cn  2020-02-19 17:51:49      【字号

青洲村:排查外口、帮扶困难群众两手硬

  本报记者 李硕 文/图

  “你好,我是青洲村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有从武汉回来的亲属、朋友吗?”从大年初四开始至今,青洲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何玲英正在给散落在全区500多户村民打电话进行排查,一个电话一个电话打过去的她早已口干舌燥,但她丝毫没有失去耐性,还是认真仔细地与村民进行沟通。何玲英告诉记者:“我是闽侯人,父亲在大年初一过世了,现在特殊时期不能办丧事,单位这边只有十个工作人员,我顾不上那么多,家里简单安顿好就让老公把我送回来工作了,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在疫情面前也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她擦了擦泪水又投入到工作中。像这样的电话,工作人员们每天要打200—300通。

  服务困难群众 党支部免费送口罩

  “依姆,您今天体温正常,如果有什么不适请与我们联系。” 日前,在青洲村老人过渡点内,村委会工作人员穿着鲜艳的红马甲,在为老人们测量体温。青洲村党支部书记张依富告诉记者:“我们青洲村拆迁后还未回迁,500多户村民全都安置在外面。这两个老人过渡点里都是70多岁以上的老人,现在是非常时期,老人们免疫力低,子女回家团圆,自身出行等方面也是不能忽视的。”虽然现在口罩等医用物资紧缺,但对于一些贫困低保户老人,青洲村党支部还为他们免费发放口罩。“这些贫困老人没有购买口罩的渠道,工作人员节省一点不算什么,特殊时期,大家应该齐心抗疫”。张依富说。

  下派干部显担当 走在防疫最前沿

  让张依富感动的还有一位“特殊身份”的工作人员,他就是下派干部,区档案馆副馆长陈魁,张依富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点,陈魁就到办公室工作,还为我们制定了排查表格,可以更直观地梳理出全村500余户家庭的详细情况,真的很感谢他。”在疫情面前,每一个逆行的身影都跳动着一颗勇敢的心。“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一颗螺钉。疫情面前,我们青洲村委会无论是春节报名值班,还是假期下乡防疫,抑或服从安排居家隔离,都积极响应,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彰显出我们的初心使命及担当。”张依富自豪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