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快安中学海外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http://www.mwnews.cn  2020-02-20 11:43:06      【字号

快安中学海外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2月20日,一批饱含着历届快安中学全体校友关心之情的防疫物资到达快安村党支部。据悉为解决快安村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快安村党支部书记任碧辉主动联系历届海外快安中学校友,发动爱心校友捐赠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收到1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自大年三十开始,我们快安村全体党员干部都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三班倒,因此仅靠马尾区发放的防疫物资是远远不够的。”快安村党支部书记任碧辉告诉记者,快安村从村头到村尾共1.8公里,由于没有围墙导致路口多,疫情防控工作量大,防疫物资的消耗量也大。“在防疫物资快要用完的时候,一位村委干部远在日本的儿子寄回了1000个口罩,那时候我就在想试着联系一下在海外的快安中学校友们。”任碧辉书记自豪的表示,自2月9号发出倡议以后,校友们积极响应,纷纷捐物。“在倡议刚发出不久后,我们收到了近4000个口罩,这一批口罩我们优先发放给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群众。后期收到的口罩我们也将尽快发放到所有村民手中。”

  快安村党支部书记任碧辉表示,这批捐赠的防护物资,犹如一场“及时雨”,缓解快安村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我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出倡议,没想到我们快安村的海外侨胞能够如此支持。谢谢你们,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快安村全体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共189位快安侨胞向快安村捐赠防疫物资,除了收到的13000个口罩外,还有8把体温枪和部分口罩还在运输中。

快安中学海外侨胞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