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爱战“疫” 冠城大通党员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2-20 16:40:46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宏晖 文/图

微爱战“疫”  冠城大通党员在行动

微爱战“疫”  冠城大通党员在行动

  “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在福州冠城大通门口,公司党员轮流值班,为进出企业的人员检测体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冠城大通党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密部署、联防联控,编织起“微爱战疫、生产不误”的网格行动,全力打响这场防疫阻击战。

  冠城大通作为一家春节生产不间断的制造型企业,每年大年三十除夕和值守员工吃年夜饭、大年初一率党组成员向值守员工拜年是雷打不动的传统,今年同样也不例外。可随着疫情扩散的不断变化,今年的春节又显得格外不同。冠城大通党委成员纷纷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管控工作方案,日日奋战防疫一线。公司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的应对策略,从正月初三起,进行员工情况全面摸排,针对新能源工厂外地员工较多的特点,延迟了工厂复工时间,公司骨干通过信息化办公系统、视频系统或电话会议与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远程联系;在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关怀重点地区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尽可能多的生产通用规格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在复工前期,做好前期消毒等各项准备,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对于返岗的职工则建立健康档案,从省外回来的职工自觉隔离14天,本省福州以外地区回来的职工自觉隔离7天。

微爱战“疫”  冠城大通党员在行动

  一线党员们更是积极行动起来。安保组的党员同志们不畏天气寒冷,每天坚守在进出厂区的门岗防疫第一线,严格执行“一人一车一测量”,确保防疫排查工作“严、实、细”;消毒组的党员购买消毒剂并对公司内办公室、公共及展览场所以及厂区内进行每日消毒;宣传组的党员及时通过在线下办公区域张贴横幅、海报,线上公众号平台等渠道多方面宣传针对新冠肺炎预防防控措施的消息来响应行动;物资组的党员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种类匮乏的情况,坚持一物一登记,一日一盘点,双人复核签字,严格按需分配、发放,把口罩、医用手套、测温仪、消毒液等及时分发给厂区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急需人员,确保防疫物资物尽其用。

  冠城大通多年来持续倡导“微爱冠溉”的公益理念,累计各类捐款捐物达数亿元,曾多次荣获“福建省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大榕树金质奖’”等。在本次疫情发生后,冠城大通在公司上下发起“微爱战疫”的倡议,迅速启动企业相关公益捐赠流程,先后向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向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海外采购的医疗物资,通过石竹基金会捐赠20万给福清三山镇抗击疫情,通过子公司瑞士米兰朵酒店捐赠1万瑞朗购买医疗物资,援助抗击新冠肺炎。

微爱战“疫”  冠城大通党员在行动

微爱战“疫”  冠城大通党员在行动

  “本次疫情是份意外的考卷,艰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请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企业同舟共济、爱我们的客户、同事、企业、国家,有大家才会有小家,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公司党委书记陈曦这样鼓舞全体党员。面对这场防疫阻击战,冠城大通的共产党员有信心、也有决心战胜它,以坚守和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壁垒,发起一次次爱心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