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罗星街道:力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无忧

http://www.mwnews.cn  2020-02-20 17:52:53      【字号

罗星街道:力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无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病毒无情,街道有爱,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日子里,罗星街道的社区群众心里却感受到阵阵的“暖意”。连日来,罗星街道党工委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发放医疗物资和救济金,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困难。截止目前,罗星街道共发放口罩6376个、救济金122759元。

  “救济金已经收到了,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是特殊时期,我就不当面道谢了。”隔离隔不断的是温暖,2月20日,培英社区的项招招,接到救济金后打来电话向工作人员道谢,项招招丈夫患肝硬化失代偿期,多功能脏器衰竭等疾病去世,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外出打工,月收入本就很低的她生活更为艰辛,在排查中了解情况后,罗星街道为其给予了临时救助金2800元,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罗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惠芳告诉记者:“我认为干部和群众本就是一家人,在疫情特殊时期,就是要在每一位老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主动去帮助他们,去拉进我们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为他们实实在在的做点事。”

  “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都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尽量呆在家里,可有时还得出去买菜,口罩作为现在出行的必需品,正愁没有地方买。口罩可以说是今年春节最珍贵的礼物,真的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送来了免费的口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是我们百姓的及时雨啊”。家住马限社区的李大妈从社区工作者手中接过口罩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与马限社区一样,罗星街道其余各村(社区)的困难群众也陆续收到了免费的爱心口罩。

  新港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辖区1类居家健康管理人员、低保户、残疾人、困难边缘户、重度精神病患者、独居老人等发放576个口罩;培英社区花费1万多元自购消毒水、口罩、一次性手套、医用手套、喷壶等物资,分发给无物业小区,用于帮助无物业小区做好公共环境消杀和重点人员管控……面对疫情他们都在行动,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