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蜂把红绿灯“玩瞎”,消防出手立马拿下!

http://www.mwnews.cn  2020-02-25 21:54:52      【字号

马蜂把红绿灯“玩瞎”,消防出手立马拿下!

马蜂把红绿灯“玩瞎”,消防出手立马拿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近日,一条视频在抖音上火了,一群“调皮”的马蜂把窝筑在了福州市马尾区宗棠路的红绿灯里,只见篮球大小的马蜂窝将黄色的指示灯遮蔽得严严实实,红绿灯就这样被马蜂变成了“摆设”。2月25日,马尾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成功处理了该问题,目前,相关路段的正常交通秩序已恢复。

  上午10点半左右,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快安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赶往现场处置。傍晚19点,到达现场后,指战员们立即疏散了围观群众,两名指战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很快便“揪”出了蜂王,随后又将蜂窝一点点装进准备好的麻袋里,大约10分钟左右,马蜂全部被他们“收入囊中”。快安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地点有大量车辆来往,没有了红绿灯会严重阻碍市民的出行。蜂窝距离地面近5米,本想用水枪把它打下来,但考虑到一旦惊动蜂群,很有可能会蛰伤路人,便选择了在消防车上架梯子的方式,摘下来。”

  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天气转暖,马蜂活动频繁。如果遇上马蜂筑巢影响了正常工作生活,千万不要私自处理,防止处置不当惹怒了蜂群遭到蛰咬。可以报警,寻求帮助。万一被马蜂蜇伤,可立即用肥皂水清洗伤口,并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