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住院 得知疫情回岗抗疫

http://www.mwnews.cn  2020-02-26 16:44:04      【字号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住院   得知疫情回岗抗疫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住院治疗一个半月,每周需要注射“益赛普”抗体融合蛋白两次,不能久站久坐,躺在床上的他,因为担心单位人手不足,主动从病床上回到岗位,充分发挥自身大数据分析研判等专业优势,为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提供详实数据,“数战数决”确保人员追踪稳控到位。他就是区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民警翁晓青。

  去年年底,因为强直性脊柱炎发作,37岁的翁晓青疼痛难忍,来到医院。医生要求他必须住院治疗,他不得已向单位请假,办理住院手续。虽然人在医院,他的心却时刻和他的战友在一起。大年三十,躺在病床上的他,看到单位工作群发出通知,要求全员取消休假、参与防控疫情,他当即取消自己的假期,返回岗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翁晓青除了负责执勤卡口轮岗,他还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筛查、人像等手段为防控疫情提供信息支撑,实时更新各乡镇街道报送排查数据,“数战数决”确保人员追踪稳控到位,强力支撑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筛选查找武汉返榕人员身份、车辆轨迹、同行人员等有价值信息,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在工作之余,翁晓青同志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利用少量的补休时间,认真整理、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形成通俗易懂的课件,与各个镇街工作人员分享疫情防控期群众的心理、电话沟通技巧、疫情参战人员自我情绪调节等心得,不仅搭建起公安、镇街之间核查互动的桥梁,且有效的提升了镇街工作人员访查的效率及成功率,开拓创新设计出被访查人员“五必问”、“六必查”的一人一档访查工作模式。

  “防控疫情,这是一场战斗。把好门、守好关是我的工作职责。”翁晓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