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婚夫妻的坚守:“暂时的分离不算什么”

http://www.mwnews.cn  2020-02-27 15:20:51      【字号

新婚夫妻的坚守:“暂时的分离不算什么”

新婚夫妻的坚守:“暂时的分离不算什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吃饭了吗,身体还好吗?”

  “吃过了,我还好,疫情结束前我可能没法回家,现在单位任务繁杂,警力紧缺。”

  “好,我理解。记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

  ……

  这是马尾区琅岐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滢与丈夫通过微信视频的一段简单对话,也是新婚双警夫妇在疫情期间的简单寒暄,没有绚丽的言语表达,只有最实在的关心和支持。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滢和同事们一起查控、劝返、登记,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即使在这样的忙碌状态中,她还是惦记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虽然窗口暂时不开放,但是遇到着急的群众,按照网上预约积极办件,同时一边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得到每一位申请人的理解和支持。

  丈夫王毅是长乐市公安局江田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接到上级命令,立刻返回所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宣传、车辆登记核查、走访摸底武汉返乡人员和途经武汉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劝返群众、宣传不出门、戴口罩。

  他们说:“我们俩暂时的分离不算什么,作为人民警察就是要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为战胜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