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mwnews.cn  2020-02-27 15:21:59      【字号

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李硕 通讯员 袁卫林 文/图

  近日,福建福人家居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了复工复产审批表,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多亏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帮忙做好复工复产必要的防疫准备工作,才使我们能够这么快复工”。疫情期间,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帮助对口支援的工业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精准对接,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确保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长安工业园区位于马尾区亭江镇,园区内共有116家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多名志愿者对口支援长安工业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逐步控制,企业正在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在协助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向企业宣传当地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税收优惠、财政扶持、金融服务等相关优惠政策,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时候正是全民发力的时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园区内万德电气、翁财记等多家企业复工后,由于防护和消毒物资紧缺,市场上一时又难以购买到,影响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了解这一情况后,即时与园区、卫健局等多部门通力协作,为企业解决口罩近5000个,消毒液25桶,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中的难题。

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磊丰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是由退役军人陈子钦创办的一家企业,该企业成立于2003年5月,拥有员工200多人,主要经营木制品家具及家居系列产品,产品远销拉美等国家和地区。

  “春节过后企业订单日益增多,由于受此次疫情的影响,员工到岗率低,一线工人紧缺,很多生产线无法开工。得知企业困难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积极与企业对接,根据我们提出的用工需求与区人社局联系,帮助发布招聘信息,解决了用工需求。” 福建磊丰家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向辖区退役军人发出倡议,鼓励他们就近就业,并开通就业直通车,打通用工企业和就业人员之间信息不顺畅的问题,充分发挥好用工企业与就业人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他们还协助医院来到园区,对外省返程员工免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复工企业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加大对园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巡查走访力度,督促做好生产区域的消杀工作,有力保障了我们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

  记者了解到,截止发稿时,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口支援的长安工业园区,企业复工率已达87%,复工企业正在开足马力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