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8天2500个班次,他们为马尾市民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岗

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获“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贡献奖

http://www.mwnews.cn  2020-02-27 17:31:53      【字号

28天2500个班次,他们为马尾市民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2月27日,副区长江典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授予“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贡献奖,表彰该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临危受命,接过了辅助卡路口执勤的重任。“从第一天上岗至2月22日晚撤销卡口,这28天的时间里,我们公司的安保人员在区内各个卡口上累计轮班2500个班次,一天24小时轮岗值守。”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道渠说道。

  福州东(快安)出口、罗长高速马尾出口……每一个进出马尾的关口,都巍然挺立着认真负责的安保人员,验证、测温、登记,一丝不苟,一项不漏。“安保公司人员的投入为我们卡口的值守增添了极大的帮助。”区交通局局长林桂舜告诉记者,“从疫情应急响应一开始,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就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卡口值守工作中。我们区内共有12个卡口,每个卡口都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就拿福州东(快安)出口来说,单个班次就需要20个工作人员,一天三班倒,就需要60人次,因此单凭交通局和公安部门的力量是全然不够的。”

  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人力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接到任务后,公司立即抽调外派的精干人员返回,加入卡口值守的大部队中,协助交通局、公安等部门共同构筑起了一道防疫“安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