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抵达!70名务工人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0-02-27 22:06:11      【字号

抵达!70名务工人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马尾

抵达!70名务工人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马尾

抵达!70名务工人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马尾

抵达!70名务工人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马尾

抵达!70名务工人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马尾

抵达!70名务工人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马尾欢迎您!”“马尾原州携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月27日晚,在福州长乐机场,福州市马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拉起横幅,欢迎远道而来的宁夏固原原州区70名务工人员来马尾就业。此次7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包机来到福州,马尾区人社局还特地安排了4辆大巴将务工人员接回区内企业,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金素素是此次从原州来到马尾的务工人员之一,这也是他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之前听来这边的同乡说来马尾发展很不错,待遇好,知道此次招工后,我还特地到他家咨询了下,得知马尾企业还特地为我们开设了清真食堂,工作也比在家干农活轻松,马上就报名,来之前我们都经过隔离、体检,符合条件才能过来。”

  “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工作,区人社局第一时间与对口帮扶的宁夏固原原州区对接安排劳务输出事宜,通过宣传发动、报名体检、健康教育、体温检测等有针对性措施,顺利组织包机输送70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名,这一批是新增吸纳的劳动力,是我区劳务大军的新生力量。”马尾区人社局局长张华介绍, “他们的到来,既是通过就业帮扶,实现脱贫,同时又能快速增员上岗,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紧张问题,这是我们贯彻落实区委‘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号召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真正做到劳务协作联手抗疫,复工复产脱贫攻坚。”

  飞毛腿集团党委书记钱坤告诉记者,此次原州区乡亲到飞毛腿就业,解决了当前特殊时期用工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添砖加瓦。“我们提前为这批员工准备好了隔离的房间,同时进行了必要的消毒,他们明天将进行核酸检测,符合条件后就可以上岗了。”

  固原市原州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金红介绍,近两年,马尾与原州劳务协作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原州区在飞毛腿集团务工人员达600多人,因疫情影响,许多贫困劳动力出门务工心情迫切,此次经过两地政府协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安排第一批务工人员来马尾,70名务工人员都必须居家隔离14天,并经过体检才能来到马尾。

  据悉,马尾区人社局坚决贯彻区委“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精神,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马尾固原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组织吸纳劳务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奔小康。

  近两年来,马尾区创新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完善劳务扶贫,助推对口帮扶的固原市原州区脱贫攻坚,在出台帮扶政策、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形成政府推动、企业参与、 精准对接、实现脱贫的工作局面。至今共计接收固原籍劳动力645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7名,发放各类补贴496.56万元。同时,在开展务工人员输转基础上,接收165名西吉县职业中学学生到我区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六个月的顶岗实习,共发放实习补贴、交通补贴20.3万元,推动飞毛腿高级技师学院在原州设立分校,目前已有在校生113人,全力推进扶贫先扶智,提升贫困地区务工人员“授人以渔”技能培训,有效助力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