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2-29 11:48: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28日,马尾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本次会议采用钉钉app网络平台直播形式,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的校级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校医或卫生保健人员、食堂负责人等近600人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媒体终端收听收看。

  开学前,校园如何消毒?开学后,疾病如何排查?出现发热症状的学生怎么隔离?学校食品安全要做好哪9个自查?16个应该是什么?学校食堂如何加强就餐管理?校园生活垃圾应该如何处理?会上,来自区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的领导,就新冠肺炎专项防治知识做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食品安全工作常规要求、疫情防控特殊要求,校园环境卫生消杀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等,对学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将起到指导作用。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在会上强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会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集中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要坚定必胜信念、毫不动摇的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守好防控“四道关口”,落实“11个一律”,完善“两案八制”,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上,区教育局有关领导还就学校安全、学校建设项目复工管理、做好线上教学、教材发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