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视频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2-29 18:37:52      【字号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视频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2月28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作具体部署。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马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打通各类“隐形门”“玻璃门”“中梗阻”。要拉高标杆、对标一流,把财产登记、执行合同等我市优势项目做得更好,把行政审批制度、社会信用体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国家级改革试点示范任务抓出特色。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政策落地、要素成本等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降低融资、物流、用地、用能等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政企直通车”“一企一议”和挂钩联系服务企业等,深入企业帮助解难题、办实事。要注重制度建设,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任务落实。

  会议还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12个专项工作组今年重点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协同协作,担当有为,强化支撑,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