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教材派发新方式!错峰错时、无接触、可邮寄!

http://www.mwnews.cn  2020-03-01 13:06: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3月1日上午,马尾实验小学校门口画上了一米警戒线,保安站在门口维持秩序,老师们将新书本拆装、分拣、入袋,不停地重复着简单而繁杂的书本打包工作。学生家长们按照学校错峰错时的要求,相互保持着安全距离,无接触地领取新学期教材。

马尾:教材派发新方式!错峰错时、无接触、可邮寄!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孩子们正常上学的步伐,一个个延期开学的通知让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十分着急。据悉,为了使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更具成效,近日,我区各中小学陆续展开别样的新教材分发工作。

  “今天是我校发放教材的第一天,共需6天发放结束。”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们就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书本派发工作的统筹排序,考虑到学校学生的户籍多在本地,且小学学生年龄小,防控意识不高,学校坚决要求家长代领课本,并且要戴好口罩,严格保持人与人之间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实行无接触领取书本。

  “从今天起,每天8:30—17:00为领取时段,但考虑到有的家长时间不刚好,我们在之后的半小时内设置了补遗时段,时间不凑巧的家长可在跟班主任沟通之后,在17:00后到学校保安室领取。”叶耀国说,“如果个别生活在区外,不方便领取,我们还可以帮忙邮寄。”

  今天是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为学校初中学生分发课本的第二天,学生们戴着口罩,在门口工作人员处签字领取自己的新学期教材。“我们安排了初中学生错峰错时自行来校领取教材,而由于我校有三分之二的高中生都在区外,有的是福州其他区县的,更有很多是外市外省的,所以我们采取和邮政公司合作,用邮寄的方式分发课本。”师大二附中校长朱振荣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摸底邮寄教材的地址信息,预计周二或周三就能寄出。

马尾:教材派发新方式!错峰错时、无接触、可邮寄!

  昨日,在福州江滨中学的教材分发现场,面包车、小轿车、手推车等各种交通工具齐齐上阵,家长们个个“满载而归”。“我们充分利用本校的‘127’高效课堂模式,由班主任提前做好班级的分组工作,按住家地址把每个班级学生分为6组,每组推选出1名家长代表一次性领走全组教材。再由家长代表分发到每个组员的手中。”福州江滨中学校长潘好云表示,这样的方式更加简单快捷,我们仅用了一天半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项工作。

  “关于教材派发工作,我们制定‘一校一案一前提’方针,要求区内各中小学必须保证在防控疫情工作到位的情况下开展此项工作。从‘谁来发’‘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发’‘怎么发’等多个细节处详细部署和探讨,确保安全有序地完成这个工作。”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温宗棋告诉记者,“如今国家虽尚未明确中小学何时开学,但我们线上教学在不断继续和完善,自延期开学以来,省、市、区已整合了直播、微课、电子课本等十几项线上教学资源供学生在家学习,明天起,福州市云课堂将正式开通,这个平台是考虑农村学生的上网条件,以电视播放为主,辅以电脑、平板(Pad)、手机等多种终端听课。几日前,百度网盘名师微课也正式上线,其中囊括海量初高中学习资料,学生可自行下载学习。”

马尾:教材派发新方式!错峰错时、无接触、可邮寄!

马尾:教材派发新方式!错峰错时、无接触、可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