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游通铃:做好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文章

全区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3-03 13:31:50      【字号

游通铃:做好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文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3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全区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曾兆标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游通铃对各镇(街)、各园区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评议,肯定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分别提出整改要求。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王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游通铃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争创特色品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就是做好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文章,实现双轮驱动、齐头并进。要深入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围绕“12345”工程,主动贴上去,服务企业,打造一线增援、一线攻坚、一线服务等党建品牌,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城市品味。要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顺应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趋势,统筹推进各领域、各系统、各部门党建融合发展,在政治功能、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具有马尾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从适应发展的新需要、顺应群众的新期盼出发,组织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双联双扶、主题党日等活动,营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要加强支部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支部达标创星为重要抓手,推动党支部实现量化考核、对标整改、晋位升级。要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项目,激发村党组织带头人、驻村任职干部、党员乡贤能人、村级后备力量等队伍活力,联系对接高校、两新组织等优势资源,破解乡村振兴的组织短板和人才瓶颈。“两新”党建要不断巩固,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打造一批两新党建新典型,推进“火炬先锋”党建示范带扩容提质。机关党建要深入实施“一单位一精品、一支部一特色”工程,持续开展“我是先锋队”活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大力整治“虚僵躲拖”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挂项目、进社区、解难题、促发展。

  四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纵深推进,对基层党建工作要带头学习、重点项目要科学谋划,难点问题要及时破解,焦点做法要借鉴吸收,将党建述职“一天的事”拓展成落实主体责任“一年的事”。要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品位全面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会上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