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云招商”!马尾70亿元基金项目落地

http://www.mwnews.cn  2020-03-04 11:17:22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3月3日,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福建福旅联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交建银(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福建福旅沿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共同在马尾基金小镇发起成立中交福旅(福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70.011亿元,主要投向闽西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落地马尾的主要原因还是看中马尾基金小镇的聚集效应以及马尾区部门优质的服务,年初,他们组成专项招商小分队,全程陪同我们调研,积极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办证材料审核等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贸区经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组团到马尾基金小镇考察,我们就基金小镇的基金生态圈、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及发展前景进行深入了解,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经过几轮磋商洽谈的努力,在特殊时期采取‘云见面’‘云招商’方式连线客商,并帮助企业从登记到项目投资审批、企业经营服务、企业注销退出的全链条便利化措施,让企业安心落地马尾。”

  “云招商”是当前自贸区经开办招商创新举措之一。受疫情影响,经开办多次通过网络连线方式,进行网上洽谈,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针对疫情期间招商“走不出去”的困境,今年1月下旬以来,自贸区经开办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利用网络采取线上招商,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屏对屏”,与在谈企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加强“云端互动”,做到招商热度不降温、在谈项目不失联,按下招商引资“快捷键”。

  截至目前,自贸区经开办正在跟踪推动福建璞一众成智慧科技、榕金(福州)供应链管理、启浦晨舜股权投资、启浦晨尧股权投资、启浦晨禹股权投资、启浦高顼股权投资、启浦颛顼股权投资等10个招商线索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其中大多数招商项目已达成落地意向。“下一步,我们还将提高与客商的沟通洽谈效率,形成线上招商的常态化机制,确保招引力度不减、项目服务不停。”自贸区经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