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智造”驰援武汉续:设备全到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http://www.mwnews.cn  2020-03-04 21:25:55      【字号

“马尾智造”驰援武汉续:设备全到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马尾智造”驰援武汉续:设备全到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马尾智造”驰援武汉续:设备全到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马尾智造”驰援武汉续:设备全到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受访者供图)3月4日,由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的另外8台PDGO可远程监控自动腹透设备已运抵武汉。此前,2月25日,公司总经理杨炯带领技术人员,携带4台东泽医疗专利设备——PDGO可远程监控自动腹透设备、耗材出征武汉,支援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进行新冠肺炎危重症以及尿毒症患者的紧急救援。据了解,迄今已对3名尿毒症患者进行上机治疗,成效显著。

  2月26日上午,东泽医疗团队一到达湖北省荣军医院,就马上进行了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我们进入武汉第二天,PDGO迅速投入临床。”3月4日晚,当记者终于联系上在武汉的杨炯博士时,他告诉记者,2月27日,湖北省荣军医院就安排了第一例尿毒症患者应用PDGO可远程监控自动腹透设备进行治疗,效果显著。截止3月4日,已安装了4台PDGO设备,其中1台安装在湖北省荣军医院,另外3台分别安装在三名尿毒症患者的家中,对他们进行自动化腹膜透析治疗。

  据悉,第一例使用PDGO设备上机治疗的尿毒症患者是45岁的退役军人肖先生。2月27日,肖先生在医院进行了常规的检查并进行培训后,杨炯和工程师陈加春带着PDGO设备,跟着患者回到家里,帮患者安装设备,进行居家隔离治疗。肖先生安心地躺在自家床上,用PDGO设备进行自动腹膜透析治疗,并通过自己的手机,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治疗数据,与此同时,身在湖北省荣军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一样能看到这些数据。据杨炯博士介绍,这些数据会通过互联网汇总到云端,定期汇集成图表,医生可根据这些数据快速掌握患者的治疗情况,由此对症治疗,从而有效预防治疗偏差和并发症的发生。

  2月29日晚,杨炯和陈加春要到一名患者家中进行设备安装和首次培训,而这名患者的家,位于一个报告有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隔离小区,不仅是这个小区,整个街区重重管控。面对这种情况,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拿着医院出具的通行证,带上PDGO设备就出发了。通过“重重关卡”,到了患者家中,杨炯二人马上进行设备安装和辅助患者上机治疗,两个多小时后,防护服下的两个人早已被汗水浸湿。

  电话中,当记者问及杨炯博士那时候的心里感受时,他平静地说:“虽然是隔离小区,但是小区里有需要我们救治的患者,我们义无反顾,必须进去。其次只要做好小心防护,觉得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3月1日,在为第三名患者进行装机治疗后,杨炯驾车途径位于武汉江夏区强军路的雷神山医院,仅是远远望去,这片建筑就让他深感震撼。“那时心里思绪万千,疫情面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我们一个人的得失真的不算什么,这个时期,能在武汉和无数人一起战斗,这件事我感到很值得,也很欣慰自己参与了这件事。”

  在武汉战“疫”前线,杨炯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我把明天的早餐和午餐都给你吧,方便面吃多了不好。”“我的晚餐给你。”看到杨炯经常由于忙碌而忘记订餐,总是一碗泡面解决饱腹问题,荣军医院肾病科彭护士长执意把自己的早午餐让出来给杨炯,而自己要回到医院再行打算,对此杨炯感动不已。

  据杨炯介绍,湖北省荣军医院还将牵头联络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儿童医院等三家医院,使用PDGO可远程监控的自动腹膜透析设备救助更多尿毒症患者。电话那头,杨炯博士的声音铿锵有力:“如今武汉的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很快会迎来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