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非常时期非常沟通,福州江滨中学“空中家长会”获家长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20-03-04 22:57:11      【字号

非常时期非常沟通,福州江滨中学“空中家长会”获家长点赞

非常时期非常沟通,福州江滨中学“空中家长会”获家长点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潘好云 文/图)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的有效开展,3月4日晚,福州江滨中学七至九年级共26个班级通过线上平台,以班为单位召开了“空中家长会”。非常时期的家校合作,通过一张张屏幕,成功搭建。

  为学习保驾护航

  2月10日开始,江滨中学在“127高效课堂”基础上积极开展“空中课堂”教学活动,整个教学过采用直播课形式,由各科任老师亲自上课。而如何保证线上教学的学习效率,是家长担心的首要问题。网络课堂不同于教室内的课堂,教师很难监督到学生的一举一动,此时,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就受到了极大的考验。

  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各年级都拿出了各自的管理方案。家长会上,班主任就已实行三周的“空中课堂”,向家长反馈上课情况,希望家长根据孩子的学习状态,在课前课后予以适当的监督,例如,及时提醒上课时间,督促学生上课过程不敷衍挂机、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督促学生及时完成作业等。

  会议中,各班科任老师在会议上也提出了较详细的要求,希望学生认真完成导学案,即使在家也可以配合老师设置的“127”课堂环节,做到在有限的时间里达到最高的学习效率。同时科任老师会合理利用 “千分制”,对班级学生在“空中课堂”表现予以评价,正式开学后计入学期“千分制”考核表。从过程性评价到学分管理再到综评成绩,从作业递交统计到考勤统计,既保证学生的在线时长,又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

  为家长排忧解难

  资源包如何高效利用?在家学习的时间及内容如何安排?学校是否准备好了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在家长会中,这些问题一一得到了解答。

  “这是福州市第一所学校召开的空中家长会,效果非常好,预计一小时的会,却开了两个小时才结束。”福州江滨中学校长潘好云告诉记者,2月15日,福州江滨中学于校门口安装了有远红外温感仪监测的专门入口,所有出入学校人员都必须从此出入并进行登记;同时对学校的每个角落做定时消杀,确保学校环境安全;校园里增添安装好了20个洗手池,食堂还在每张餐桌上添加了隔板,做了明确的就餐要求,餐厅中增添了5台消毒柜,让学生吃得健康放心。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中,请家长逐步调整好学生在家作息时间,做好开学准备,以适应即将到来的开学。

  九年(7)班的杨哲妈妈表示,对于孩子们的学习效果,部分家长和孩子的担心,资源包的更优化方案,老师一一给予答复和指导,老师们积极正面地看待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从孩子实际出发,从教学教研实际出发,客观全面,对此大家非常赞赏。

  七年(6)班吴宇轩妈妈表示,这个家长会太及时了,我们了解到学校防疫工作的一系列举措,表明了学校在这方面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家长也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这次特别的“空中家长会”,家校沟通不受制于疫情的影响,反而变得更加实时高效。希望在正常开学后,也可以经常有这种形式的沟通交流。

  一次非常时期的家长会,一次成功的“空中家长会”,再一次展示了福州江滨中学“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学宗旨。

非常时期非常沟通,福州江滨中学“空中家长会”获家长点赞

非常时期非常沟通,福州江滨中学“空中家长会”获家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