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寿宁两校共战“疫” 线上帮扶暖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20-03-05 22:38:32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3月4日晚,福州江滨中学通过钉钉线上平台,以班为单位召开了“空中家长会”,成功搭建了非常时期的家校合作平台,而此次的“空中家长会”上,福州江滨中学共建帮扶学校——宁德市寿宁五中校长李式洪也全程参与其中。

  从2月10日起,基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导致学校延期开学,福州江滨中学各学科教师正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行动,运用微信、腾讯QQ、钉钉直播平台等多种形式的网络远程教学模式,对学生进行网络教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滨中学潘好云校长第一时间想到其共建帮扶学校之一——寿宁县第五中学,和该校校长李式洪取得了联系。当了解到目前寿宁五中在线教学急需支援和帮助时,江滨中学积极邀请寿宁五中教师开展线上“一对一”教学培训,通过微信、QQ、钉钉直播平台等云端,将江滨中学老师在线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传递到寿宁五中每位老师的手中。

  据了解,为了贯彻上级 “大手牵小手”帮扶薄弱学校建设的文件精神,作为学校合作方的福州江滨中学和宁德市寿宁五、六中学校,于2017年开始,通过教师听课、送课和经验交流,在学校管理、教师交流、教学研讨、文化建设、学生结对等方面构建帮扶机制,开展“结对子、手拉手”对口帮扶活动,促使援助学校与我校一体化发展,促进两校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提高。

  潘好云告诉记者:“我们安排寿宁五中的校长和老师通过钉钉平台加入到各个班级群中,他们可以实时观看我们的在线直播教学,也可以回放观看,在一个个微信、QQ群里,我校老师积极分享一些教学资源和教学经验,两地老师教学过程中互相有问题也可以及时沟通。”

  江滨中学寿宁籍老师范岩媛更是感受颇深:“疫情汹涌,却难挡初心,我们两校教师在群里互致问候,互相交流,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确保两校每一位学生每一天能在线上如期开课。”

  “两地老师有些甚至从未见过面,却能感受到大家之间友好互助的情感。这种新型的网上互动模式,让我们感受到了现代教育的理念和“互联网+”的时代给教育带来的便捷和实效,衷心希望我们两校在教育路上互相扶持不断前行,让友谊之花开的更加璀璨!”潘好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