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有事就找黄大姐”

http://www.mwnews.cn  2020-03-09 11:54:26      【字号

“有事就找黄大姐”

“有事就找黄大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有事就找黄大姐。”这是凯兴花园居民口中流行的一句话,黄大姐是小区居民对她的昵称,她叫黄爱华,今年63岁,在凯兴花园生活了9年,是凯兴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她和小区里的业主自发成立了培英社区首个小区防疫志愿队。

  在这个小区里,人熟、地熟、事熟是我的优势,关键时刻就要发挥作用。” 1月23日,在了解到疫情的防控形势后,黄爱华立即发动小区6名楼主、2名物业工作人员和1名小区卫生员,成立了小区防疫志愿队,开启“超长待机”模式。当天下午,她就带领着小区疫情防控指挥组,拿着消毒液和手套,分头去给小区里的电梯和楼道消毒。

  也是从这一天开始,每日一大早,黄爱华都会戴着口罩,在小区门口执勤点“上岗、打卡”,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一连坚持近二十多天都没有停歇。在投身抗疫的路上,黄爱华仿佛有着使不完的劲。

  在执勤外,她还入户发放倡议书,向居民讲解防疫知识,有时碰到没戴口罩的居民,“爽快”的就从兜里掏出一个新的让居民戴上,还不忘给他们非常时期“上一课”,碰到年轻人,她就像关心自家孩子似的唠叨着“戴口罩、少出门!”,遇上年岁大的,黄爱华就像“闺女”似的叮嘱,“现在疫情期间少出门,需要买什么告诉我,我替你们采购。”

  3月9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见到黄爱华的时候,她刚刚给电梯消完毒。这时她接到了邻居的一个电话,匆匆洗手后,她立刻赶到门卫为邻居送菜上门。黄爱华的这位邻居有点特殊,一周前,他们一家人从外省返回马尾,到家后,就自觉地在家隔离,没有出过门,生活物资都是黄爱华和其他邻居们帮忙送上门。

  像这样外省返回马尾的,凯兴花园里面还有5户,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在家隔离,黄爱华和其他小区防疫志愿队的成员们就轮流配合物业,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黄爱华说,虽然这年过的有点不一样,但现在,大家最希望看到的,是邻里们都健健康康,小区里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