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10:33:39      【字号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3月9日,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张清泉、苏建、陈禺、陈巍、余颖凌、潘德璋、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林建豪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隐患是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将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决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心理,必须全面彻底排查;要立即开展涉疫场所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安全万无一失。要紧盯房屋特别是农村建房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排查“四无”等各种违建问题,严格进行处置;要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规划、审批、建设的管理,严格管理民房出租和经营,持续进行“两违”专项治理,坚决依法处理房屋建设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深入开展排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任何一个盲点、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消防、矿山和公共安全等各方面安全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地党委和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马尾区安全隐患大排查会议上,管委会主任、区长徐许用贵强调要拉清单、找问题、定方案、抓整改,着力形成安全数据库,彻查全区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