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你们在前线战“疫”,你们的父亲我们照顾!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10:50:11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帮助一个老人,就可以帮助一家人;帮助两位医生,就可以让武汉的抗‘疫’大战,多两支安心奋战一线的力量。”3月7日晚,东泽医疗公司总经理杨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句话,而这句话的背后,藏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在武汉,除新冠肺炎患者之外,许多慢性病如糖尿病、慢性肾脏病、尿毒症等患者,亦是备受多重煎熬。

  在这样的情形之下,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炯带着一名技术人员,携12台自主研发的PDGO可远程监控自动腹透设备驰援武汉,致力于帮助疫情下的尿毒症患者。而此行工作,在杨炯博士的微信朋友圈中,记者得以窥见一二。

  今年68岁的王老先生新近罹患尿毒症,疫情发生后,他原本计划做透析的医院,被征用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无法保障其治疗。尽管他当医生的女儿女婿在轮流下班后会来为他做手工腹膜透析,可是王老先生的气色还是一天不如一天。为此,王老先生的女儿,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工作的王医生急坏了,她说:“举国之力都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但我们就算作为医生,也无法找到好的资源来救治我爸爸,像他们这类尿毒症患者,定时透析真的耽误不得。”

  疫情之下,王医生夫妇都是抗“疫”前线的医生,忙碌的工作之余,独居家中的老父亲成了夫妻俩心中最大的牵挂。他们只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之后,轮流下班来为老人做短暂的手工腹膜透析。

  此时,湖北省荣军医院牵头联络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时,了解到王医生父亲的情况,确定将这位王老先生纳入救援目标患者。“王老先生是退役军人,是70年代的战地英雄,更因为他的子女都是前线医护人员,我们更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杨炯告诉记者,第二批运送过来的PDGO设备很快就安装到了这位老人的家中。3月7日,杨炯和工程师在老人家中装机治疗时,细心地为老人培训了使用方法,以防老人的女儿女婿没时间回家时,他也能自行操作进行治疗。

  “疫情发生后,前方工作让我心力交瘁,我更是十分忧心爸爸得不到定时的透析治疗,真的十分感激这个项目让我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爸爸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王老先生的女儿王医生向杨炯连连道谢。

  章芹是专门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昌医院的护士,她的父亲是一位多年的尿毒症患者。抗疫以来,章芹一直坚守在一线,她的老父亲却因为不能及时透析治疗于1月29日在家中去世。此前,章芹在微博中字字泣血,“父亲,我在救别人,对于你我毫无办法。一路走好,我好爱你,爸爸。”杨炯告诉记者,他很自豪能够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可以切实帮助到这两位医护人员的家庭。

你们在前线战“疫”,你们的父亲我们照顾!

  杨炯说:“既然来到了武汉,能帮助更多,就努力去做更多!”除了项目牵头工作外,他更是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3月6日上午,一名在家使用PDGO设备居家治疗的尿毒症患者,因为同时患有糖尿病,买不到胰岛素向杨炯求助。杨炯一口答应下来,但他没料到医院的胰岛素也是紧缺状态,于是他开着车在城里的各大药房寻找,终于在一家药房买到了胰岛素,迅速送到了患者家中。

你们在前线战“疫”,你们的父亲我们照顾!

你们在前线战“疫”,你们的父亲我们照顾!

  而今,由东泽医疗公司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的12台PDGO设备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其中5台安装于相关退役军人尿毒症患者家中,7台分别安装于湖北省荣军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以及武汉儿童医院,供患者在医院治疗使用。3月7日,马尾“智”造驰援武汉的事迹亮相央视新闻联播,他们,亦是“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