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19:37:02      【字号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3月10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在去年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住宅和公共建筑有无正规设计、正规施工,有无加层搭盖或改变使用功能,装修过程中有无改柱改梁改承重墙等,逐个街镇逐个村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要将排查处置结果纳入全市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逐一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要强化部门协同落实、联合执法,发动群众、住户积极参与,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加强市县两级督查指导,严格社区、物业等日常监管,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长效机制。要按风险隐患严重程度,采取撤离、修复、拆除等果断措施,限期实施分类整改;依法依纪严肃查处风险隐患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要在这次攻坚行动中检验干部的政治能力、责任担当、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扎实抓好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海上安全和公共安全等,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