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敲黑板!这些私家车“霸占”了消防通道

http://www.mwnews.cn  2020-03-11 22:05:31      【字号

  本报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

  “车位难找,车难停。”

  “往消防通道上挤一挤,占一占。”

  因此,消防车通道越变越“瘦”……

  日常生活中消防车道被违停车辆“霸占”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消防车应急抢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属违法行为。近日,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暗访中发现,部分私家车随意停放,占用了消防通道,现向社会曝光一批违法车辆。

敲黑板!这些私家车“霸占”了消防通道

敲黑板!这些私家车“霸占”了消防通道

敲黑板!这些私家车“霸占”了消防通道

  闽A615HA停于冠盛东海岸小区正门;

  闽AS518N、闽A091A0停于冠盛东海岸小区内;

  闽A6727DY、闽A53J51、闽A231NG停于冠盛东海岸小区;

  闽A581R2停于儒江海悦公馆小区侧门;

  闽A100MX停于步行街方健大药房门口旁;

  闽ADD0272停于乐业路25号阳光花都侧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曝光不是目的,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予以处罚。”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文明停车有序停车,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