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马尾全面启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3-12 13:52: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3月12日,记者从马尾区住建局获悉,11日我区正式启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对全区范围所有的构筑物和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问题的,立即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会全力摸清底数,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马尾区住建局局长翁杰介绍,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安排,我区成立了9个专项工作组,抽调专门力量,集中办公,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同时发挥马尾区拥有甲级设计院的优势,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委托众合开发建筑设计院提供全面摸排、制订整改方案,技术保障等服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不仅如此,在开展隐患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区还在市里部署的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增加了包括水坝、水库,堤坝,道路、桥梁、隧道,临时搭盖的违章建筑,建筑物外挂广告,化工管道等5项摸排排查范围。同时严肃问责、强化责任追究,成立三个执纪执法工作组,对这项工作开展督察问责。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十分重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也要动员群众参与进来,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接受群众举报。有了群众的参与,能够营造更好的整治环境,也能进一步真正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翁杰说道。

  据悉,此次行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即日起至3月20日);排查摸底阶段(3月21日至4月20日);整改整治阶段(4月21日至5月20日);验收阶段(5月21日至6月20日),组建区级验收队伍,逐一组织验收。

  整治对象包括: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烟囱等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危化品储藏罐和输送管道,地质灾害点,水库、堤坝,道路、桥梁、隧道、楼体外挂、户外广告,寺庙、祠堂,各类临搭临建设施,“两违”建设等13类。

  摸排整治重点为: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等“四无”建筑,擅自改变功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违法改扩建,“三合一”厂房,D级危房,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及储藏罐、输送管道等13类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