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首批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在马尾正式动工

http://www.mwnews.cn  2020-03-13 16:52:04      【字号

全市首批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在马尾正式动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3月16日,记者从星云股份获悉,该公司投建的马尾区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快安公交场站、马尾体育馆北三处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将于下月起陆续建成投用。

  与传统充电站不同,这三处智能充电站是集储能服务、充电服务、电动汽车检测服务等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平台,建成后将可同时满足24辆车的便民快速充电服务,该站还率先实现高电压平台充电,同时向下无级兼容,单枪具备超级快速补电功能,为全市首批集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

  该站不仅创新性地集成了车载动力电池安全检测功能,而且采用了基于大数据的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具备智能调度、能量管理、费用结算等功能。智能充电站由储能集装箱、一体式/分体式充电机、EMS能源管理系统、大数据智能运维云平台等组成,采用交直流混网技术实现V2G功能,可解决快充带来的电网波动,能量转换效率问题,比目前现有的AC/DC充电桩提高30%的效率,解决能量衰减问题,减少运营成本。电站系统不仅可以并网使用,也可以离网使用,当AC侧电网不供电时,系统可以当应急电站给AC或DC侧供电。

  此次动工的三处智能电站是星云股份、时代星云与车充网进行储能战略合作,共谋发展的成果。通过强强联合构建了从核心设备、解决方案到市场运营的产业协同优势。此三处项目为2020年投入建设的第一批智能电站示范点,后续还有多个合作电站已在规划中,未来也将陆续动工。这一系列示范站的建设,是福建省推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电动福建”建设步伐的重要一步,也是对中央提出的加快“新基建”有关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