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官方提醒!房屋安全知识了解一下

http://www.mwnews.cn  2020-03-18 12:53:19      【字号

  为了您的房屋安全,请谨记以下知识:

  1.切勿擅自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房屋结构和布局。如确需改变房屋结构的,应经房屋安全鉴定部门鉴定,并由有房屋设计资质的单位进行加固设计。

  2.切勿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

  3.切勿擅自拆改和损坏建筑的墙体、梁、柱、板等受力结构。

  4.主体结构验收不合格的房屋或危房、临时建筑、严重损坏未经加固的房屋,切勿进行装修。切勿在承重墙、抗震墙上破墙开洞,移动原有门窗位置;切勿任意扩大门、窗洞口面积,打掉窗下墙或窗间墙。

  5.装修应保证房屋原有主体结构的整体性、抗震性、安全性;应符合和满足城市规划、公安消防、市容环卫、供电供水、供气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切勿因装饰影响毗邻房屋的使用安全。

  6.未经验算切勿在楼面上铺贴花岗石、大理石等厚重的楼面材料。

  7.楼层的厨房、卫生间的给水、排水竖管、地漏、便坑的位置切勿随意改变。

  8.装修外挑阳台时,切勿改变挑梁的受力性质,及任意增加阳台楼地面的填充材料和铺贴花岗石、大理石等厚重的面料;未经验算不在阳台栏板上增设砌体。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5日